177 许多事


我等了很久,终于可以告诉大家,我的第一篇conference paper(我是第一作者)算是被accept了。当然,不是Srong Accept/Accept,而是Minor Revision/Major Revision。考虑到这是第一篇paper,也考虑到写得确实有点马虎,这算是不错的开始。我想有时候低调也有个限度(就好像高调也要有限度),起码要让人知道你在忙什么。最后感谢该感谢的人。

很庆幸昨晚能够睡得着(虽然还是睡不够,虽然今天考试还是大败),原因之一是昨晚看到一个颇为刺激的留言(只要不想考试的东西就有很大机会能睡着),让我想起几次令我十分不快的吵架/争论(网络上的)。六论上的几次,校内上的几次,space上一次。我想我已经从这些不快的经历学到些东西:1)关于政治方面的争吵实在很没有必要,因为个人的政见之“顽固”,不是几千几万字能够改变的。原因之一是政见在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家庭成员从小的灌输。2)争论双方很容易犯这样的一种错误: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对方也一样。3)当你冷静下来仔细研究的时候,你会发现神奇地争论双方的观点其实是神奇地相似的,虽然表述的差异很大。这种相似程度之高以至于根本没有必要争论。4)争论的时候总有一种想改变对方想法的意图,但其实,人是要去寻找志同道合者,而不是把认识的人变成志同道合者。所以,我觉得我不需要再解释176了,我想我已经写得很清楚了。

很抱歉,仍然未能写给水水的回复,希望可以在下一篇写吧。

8 comments

  1. to 小朋友(还是尊重你自封的名号):说得对,那几乎就是志同道合者之间的交流了。对于并非志同道合者,只要一次过摆出并解释清楚自己的观点,而且把别人的观点弄清楚,就够了。to YeFelix:呵呵to Cris, 水水, SBowen:谢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