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今天


非常郁闷的下午。

晚上回hall看了“官方”版的生化危机电影——《生化危机 恶化》。我曾经大踩生化危机真人版如何烂,结果今天看到官方做出来也不过一般。《恶化》的故事发生在浣熊市毁灭后生化4前,可是居然一点都没起承前启后的作用!除了Claire和Leon之外,没有任何游戏中的关键人物出场,剧情用的是土得不能再土的套路,巨多细节都没有交代清楚。不仅新观众,即使是生化的老玩家都会看得一头雾水!怪物只有丧尸和G,其他著名怪物如大蜘蛛、舔食者和猎杀者等全部欠奉。G的设计也非常平庸,只有2段变形,且瘦弱得像只昆虫。对白肤浅。整部电影基本上形如生化游戏的超长过场动画。论动作论剧情,仅把生化4的全程游戏录像包装一下也和《恶化》有得一比。如果说《恶化》是部原创电影的话还可以勉强过关,但在游戏已经积累了这么多优秀的人物和设计的前提下,这种质量是远不能让人满意的。

还顺便看了下《Saw V》(电锯惊魂5),感觉也一般。

为什么我会对LQ(不是刘强)的事情那么感兴趣呢?很可能是我在她那里也看到了一些可能是我的影子。毕竟我也长期被一些持续的,偏颇的“想法”所困扰。我常觉得被大家抛弃。我知道可能从来没有人想要抛弃我,但我身边总是会发生一些很容易可以解释为抛弃的事情。被抛弃的想法是那么地强烈,以至于每次我都要以强大的意志来击退这种想法。“打败所有人”这种想法就是“被抛弃”的想法再自然不过的结果了。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才暂时战胜了这种想法。总之过程是个漫长的战役。我也花了很长时间才摆脱了“成绩不好就会被人鄙视”的想法。可是,这些想法时不时又会再来造访我。所以,我就十分关注LQ(不是刘强)发生的事情。LQ的行动和事件最后的结果都会对我有重大的象征意义。

2 comments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