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 不好玩


想想我在这个唯分数之上的制度已经玩了很多年,如果想在学术界混,恐怕还有跟这个制度纠缠许多年。虽然我未必适应其他的制度,但我不得不表示我对这个制度已经厌烦透顶了。或者有人会说,要多想想自己的不足。是,没错,我已经承认我一败涂地,我一无所用,我是傻B。可是为什么我非得要用这个制度来定义自己。

好,从现在开始我要同时考虑两种可能,一是我不足,二是制度太烂。

我讨厌考试,因为考试总是假设你一直都在最佳状态,但这个一向都很难实现。特别是考试总是让我希望自己在最佳状态,同时希望别的考生不懂不会不在最佳状态正在感冒发烧或者迟到或者缺席或者遭车祸或者直接就暴毙考场,把我逼上道德的困境。

我发现我所讨厌的是普遍的社会竞争机制。

我感到我没有办法justify我对这个制度的厌恶,因为你不可能用制度内的词语来攻击这个制度。

说起反抗,《fight club》算是比较之高级的。一般的反英雄就杀杀人、犯犯罪,《fight club》一炸就让资本主义从零再开始。

我在想,能不能为身边有那么多强人而高兴,然后心甘情愿地被虐呢?不能。

好吧,反抗的事情就交给WO了。我要学习常章鱼的榜样,在谴责CGA之上的同时快乐地为CGA服务。

One commen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