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 quotation & remark


要知道,世界上最可怕的事,常常发生在家里。我认识的几名做司法鉴定的朋友说过,即便在治安糟糕的广州,走在大街上也比走在家里更安全,因为病态的、暴力的家庭太多了。”

我再次感叹,我们整个国家,还笼罩在那句最恶心的谎言之下——“没有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

from  

我想说:中国的相当一部分父母不把孩子当作独立的人来看,而是当作一件财产来爱护。我可以为保护我的财产付出巨大的代价,但我要有对财产的绝对控制权。
2 comments

  1. 哦,又是文字游戏题。若将爱作为名词理解,早在上千年前韩非子就有“爱多者则法不立,威寡者则下侵上”一说,即爱和威以对立统一形式存在,作为形容词理解爱是一种没有衡量标准的程度,作为动词爱则更令人感到糊涂,说实话我对此也感到迷茫。
    含糊其辞的定义对国内用“爱”泛滥的有着不可推脱的责任。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