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h Week: Everything can be sold or bought.


终于考完试了。
今天(周五)早上又是个孤独的早上。我最不缺乏的东西就是孤独。为了更好地配置资源,在未来孤独应该能够出售,我知道很多人都需要孤独,但我不需要那么多,哈哈!

从今周某天中午的谈话中我了解到中学的政治教育有多么成功!一部分人对于democracy已经丧失了兴趣,甚至认为统治者应该制止democracy!好了,我又一次站在危险的悬崖,要回头了。

Why blog?

Boring Lee最近说到我的space开始变得沉闷。这令我思考我创立space的目的。创立Space单单为了发泄是不可能的,增强影响力(用扔书包的方式)和交流才是真正的目的。因此,我总是想迎合大家的口味,在大家喜欢看的内容中夹杂一些我想说的话。然而,JW’s Space到现在还是停留在小圈子中的无聊领地的阶段。
女生们的blog往往是作为一种社交途径,而blog上的访客往往是现实中有交往的人或是有兴趣了解该女生的人。从评论数的数量和内容大约可以看出你的圈子的规模和组成。这是我相当想研究的,不过好像我这种社交网络的边缘人想去获取研究材料是相当困难的,除非有人自愿提供自己社交圈子的资料。那么单单作为思想交流的blog会否流行呢?无论如何,这是JW’s Space未来的发展方向。

未来的计划

最近的就业形势表明,计算机类人才已经趋于饱和,而且入行的待遇属于民工级的,因此打消了做程序设计师的想法,准备向工程师方向进发。报纸上曾有文章把大学生和民工相提并论,因为他们的工资都是同一个级的。中国之忽视人才,从中可见一斑。

个体是基因的工具

这是由英国生物学家理查德·道金斯提出的(标题不是原话),相当令人震惊,但却可以解释很多东西。
这里引用《我们为什么生病— —达尔文医学的新科学》的话:
“……个体可以看成是基因制造出来复制基因的工具,被基因利用之后可以抛弃。这种观点震撼了那种认为进化是在走向一个更加和谐、稳定、健康的世界的许多人的善良的愿望。我们当然希望能设想生活是自然的、愉快的、健康的,但是自然选择却一点也不关心我们是否愉快,它只在为了我们的基因的利益时才促进健康。从纯进化论的角度看问题,如果焦虑、心力衰竭、近视、痛风和癌等等倾向在某些方面与增加成功的繁殖有关,这些基因就会被选择保留,我们也就在这些“成功”必须承受这些痛苦的代价。”

6 comments

  1. Blog嘛,爱写什么就写什么呗,不过还是适合我们这类人写,那位一万年不更新的家伙嘛……好好反省一下当初建Blog的心情吧

  2. 最近开始觉得BLOG是个你离开了生活环境以后另外一个表演的地方,很多东西,敏感的东西,不是想写就写的。或者我顾虑太多。始终觉得笔和纸是最好的发泄工具。
    至于迎合别人的文章,我认为在SPACE上有必要写,但决不能滥。有个性的人,无论在SPACE的哪个方面都能体现出来。当然,根据你的在文字上表露的个性,我认为,个SPACE都几成功了。
     

  3. 写日志是我写日记的迁移…
    但日志跟日记始终都是不同的,日志公开,日记是私人的.
    因此最近弄了个私人的日志,不公开的.
    发现这样的日志才是我建SPACES的最初目的.
     
    而现用的日志,就用来发表下最近的文章或者跟朋友交流吓.

  4. 没什么必要去迎合别人的口味,人们总是说要通过别人不断的完善自己,但是“众口难调”的道理你应该懂。“女生们的blog往往是作为一种社交途径,而blog上的访客往往是现实中有交往的人或是有兴趣了解该女生的人。”这句话我同意,但是这应该是一个众所皆知的事实。
    关于democracy你其实不应该回头,到了悬崖边上就顺势跳下去吧,要有一种大无畏的精神和一种追求的信念。
     
    我的blog不是《读者》,《读者》是一本我很讨厌的杂志,里面的东西要么很肤浅,要么就是不知所云。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