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th Week: Passion And Bother


竞赛
今天才知道,生物竞赛还拿了个三等奖,本来还以为只能当个陪考生。物理竞赛选拔侥幸以临界分数入选。不过其实我的水平还没有那么糟糕,只是做卷的时候完全丧失了斗志。英语竞赛也入选了,这个倒不是很出人意料,毕竟我在英语是下过一番功夫的。研究编程的时候看的都是英语的资料。

家长会

自从初中以来,对于开家长会已经没有什么感觉了。小学开家长会的情形,跟现在比起来,变化真是大啊!小学的家长会总是让我担惊受怕,因为每次家长会结束后我妈都要狂骂我一顿。但自从初中以来的家长会都很太平。不知道是因为妈妈的想法变了还是因为我比以前表现好了,但我知道这其中Miss Zhan对我的赞赏一定起了很大的作用。
据说LQ在家长会上建议家长督促某些同学不要沉迷电脑游戏,但首当其冲的却是并不玩游戏的乔,导致他的家长很可能会不让他开机。然而讽刺的是,LQ的这番话对于那些同学不起一点作用,今晚这些同学仍然在家中相约大战游戏人生。

Seven Stage & 五四科技节

今年的Seven Stage我一点也没看。特别不明白为什么SS的决赛要在周五下午举行,而且开始得相当迟。更特别不想听那些雌性激素泛滥的中文流行曲。如果唱得像Usher那样还不错,个个唱得像周某伦那样就很别扭了。如果有人唱Linkin Park,我相信SS对我的吸引力会更大一点。而且周五晚上是家长会,为了装作乖孩子,一定不能迟回家。去年的SS决赛安排在科技节就非常好。
非常讨厌科技节泛滥的猜谜语
(猜谜语算是科技吗?),下午的科技节跟两个同学到了实验楼五楼去看电影《雨人》。
SS的组织比去年专业了很多,而科技节则年年如是,不知是否组织者的不同导致的?

书店
平时没什么娱乐,也极少出门社交,看书就是很大的娱乐,逛书店自然就是娱乐的副产品了。今天很累,没有心情做功课,就去书店看看。一直以来特想买《哈利·波特》,但因为太贵了一直没有付诸实行。今晚去了,仍然没有下决心买。觉得这种书看过一次就不会再碰了,而且特贵,特不值。但有些书翻一辈子也不烦,于是我买了尼采的《论道德的谱系》。另外看到一本研究中国神话结构的书,就是研究这些神话故事的共性,它常用的象征,因果关系等。这是我想当感兴趣的领域。我有一个想法,就是世界上所有的故事都有它内在的规律和联系,于是就有像语法之于语言的故事法则。语法的意义在于产生大量有意义的句子,而故事法则则能产生大量符合要求的故事,于是就有人找到了表示这个法则的数学方法,发明了一个生成故事的程序。它生成的故事就像人类写的故事那样。当然,也曾想过根据这个idea写个故事。可是,我这种水平…如果谁对这个idea有兴趣,我很愿意跟ta探讨。

8 comments

  1. 关于竞赛,说声congratulations.它证明了你的努力.
    关于家长会,我妈说比较郁闷,除了语文老师能说到”点子上”外,其他老师都说了很多我妈已经听过上百遍,或者一万年前就知道的事.
    关于SS,看了一些.气氛好像挺好,不过自己确像个完全的局外人.在看观众与台上的人演出.
    关于书店,好久好久没去过了.

  2. oh,其实我现在都很少听LP,我MP3的40首歌中只要3首是LP的,多数都是Usher的。
    其实一般知名的都是商业化的,另外我喜欢的几个组合有Rage Against The Machine,Nine Inch Nails, Marilyn Manson, Fort Minor,可是恐怕听过的人不多吧。

  3. 好久没有上来了……前几天MSN还要冻结住……
     
    可怜七中的3天假期。不过,或许这是一件好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