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fth Weekend


新读者
不知道肥麟有什么样的绝顶功夫,第一次参观我的space就让他扫描到了《随笔:本真生存》这一篇的“竟也开始羡慕起周围的couples……回想起初中时的自己:独来独往,神出鬼没,总是向附近的couples露出不屑的表情……”一句。想来他必定是那些一心想在最正经的小说里找到一些“令人遐想”的字句的人。不过我必须奉劝大家,像他那样来看我的space会漏掉很多精华,而我也不会在space里写那些无聊分子感兴趣的隐私。而我之所以写“羡慕couples”,就已经表明我羡慕没羡慕couples不是值得大家去探究的隐秘。
另外董某终于识别了我的space,虽然我从来不认为我做过什么去隐藏我的身份。
LJ也加入了space大军(请看旁边那个列表)。生物奥林匹克
本周二下午校内选拔赛,题目很多不会
这绝对不能怪我不努力,这完全是客观条件造成的。像七中这样的应试教育重灾区,是不可能有时间让人专心搞竞赛的。(像七中这样的学校是不应该这样痴迷于应试教育的,但它却是这样做了,从一个方面我们可以看到它的名声很有水分)我们搞竞赛的完全是以影响正常学习为代价的。
对于我参加的NOIP也是如此,虽然我对编程怀有浓厚的兴趣,但苦于学习压力大(是题海战术造成的不必要的压力),没办法参加中午的培训,因此从来没有获得什么成绩。
肥麟和我很幸运地通过了选拔,同班的其他两位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论纯朴之人
纯朴之人,从来没有受到现代文明的侵蚀,保持着原始的和谐的生活状态,历来饱受诗人作家的赞颂。但我不认同。纯朴之人,之所以纯朴,乃在于生活环境的物质条件极不发达,常处于饥饿的状态,终日担忧农作物的收成,如畜牲一般生存着,从没有对身边的事情作过哪怕一点思考。这种人没有心计,乃是因为心计在那个地方是危险的。但这些人其实并没有做人原则,凭借的只是动物性的导向,他们做的某些极不人道的事也是可以理解的。在别有用心的人的诱导下,纯朴的人可以相信任何事情,而从不怀疑;可以成为残忍凶暴的人,因为他其实不知道什么是残暴,他只跟随动物性的引导。

体育
周四1000米测验,离合格时间还有18秒。

制度,制度!腐朽的…
教育制度,已经说过无数次了,现在还是要说。我知道这样抱怨并不能解决问题,的确是的,像中国教育制度那样的病入膏肓,是很难改变的。但我仍然坚持,这是一种声音,我要表达自己的声音。我知道这样做不会有什么效果,但持续的声音将形成一股压力,逼迫有关部门改变。
这个教育制度的确已经到了病入膏肓的地步,所谓的改革只会恶性循环;无论改与不改,教育部门都整天一幅官僚的脸面,从来没有把学生当人看。现在的应试教育,不但没有缓和的趋势,还在逐步加强。美其名说竞争大,不过是借口,其实教育部门在其中不知道赚取了多少利益。
记得初中时看到某班的黑板报写着“考试平时化,平时考试化”,心想应试教育的厚颜无耻已经到了一个新的地步!以前还会用“素质教育”的虚假面具遮羞,尚有羞耻之心。现在终于撕破了遮羞布,到处宣传自己的必然性,大有复兴科举之势。
今天下午测物理时,楼下不时传来一阵喧闹声,原来是初三的体育模拟考。初三毕业班本来就让应试教育折磨得不像人样,还有一早一晚接受应试的体育训练,使得身体和心理双重劳累。这个体育训练,早已经失去了原来的意义。全面发展,现在成为了对学生的全面折磨,制度的腐朽味道已经越来越浓烈了。
制度的问题,不只局限在教育,中国的所有制度都有问题。问题的根源在于…

7 comments

  1. 不知道LJ为何人,只见你好像经常提起.
    单凭你的SPACES的确很难辨认你是谁,就像我之前也以前误会了Fenix同学系其他人一样.
    体育考试“`
    下个星期一到我了,555555

  2. 不过,如果你从晴的space进来就很快知道我是谁,而且董某也该是从晴的space进来的,全级就我是这个姓啊。LJ是小学同学,现在在16中。

  3. LJ是何方神圣啊,还是不知道。你的日志很好笑啊,以后要经常进来看一看才行。
    写的不错,真的不错。

  4. 我比较甘兴趣问题的根源是什么。呵呵。
    坏灯泡……果然喜一个好好既揭后语咧,哈哈。我系3班的,你应该知道我系边度入离咯~

  5. 问题的根源这里稍稍提一下:Logi你在读政治书时有没有觉得有些心寒,现实和书上写的居然差那么远!?也许你会得到些启发…

发表评论

